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路线!陆海新通道长江—中南半岛国际联运班列在果园港首发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新路线!陆海新通道长江—中南半岛国际联运班列在果园港首发

发布时间:2022/04/11 新闻 浏览:104

4月7日,一辆装载着重庆造摩配产品和来自西北地区农产品的陆海新通道长江—中南半岛国际联运班列,从两江新区果园港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这是果园港承接的首趟到缅甸的国际多式联运班列,标志着果园港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
据悉,本次列车将通过中老铁路班列进入老挝万象,随后转为公路运输,过境泰国,最终抵达缅甸。
此次班列的开通,也意味着果园港又开辟了一条西南地区联通印度洋的陆海新通道路线。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线路开通后,重庆到中南半岛的单程运输时间可节约20天左右,将大幅减少西南地区外贸型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相应运输成本,助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此前,果园港还开通了至越南河内的跨境铁路班列,重庆通往东南亚地区的通道网络得到了完善。这将进一步吸引长江上游、西北地区的货物在果园港进行中转,促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从更大层面来说,此次班列的开通还将推动重庆抢抓RCEP战略机遇,促进长江经济带、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融合联动发展,提升陆海新通道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