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雨中行!看社区疫情防控的“撑伞人”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雨中行!看社区疫情防控的“撑伞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新闻 浏览:109

3月21日,初春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飘在身上仍有一丝丝凉意。
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他们戴着口罩、撑着伞,顶风冒雨走街串巷,做好社区防控的“撑伞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午三点过,邢家桥社区2022年第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上,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谢兰字字铿锵。
从会议桌上下来十分钟不到,谢兰又马不停蹄召集了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单位、公共场所、门店、小区等点位展开巡逻检查。
路上,未戴口罩的两位老年人引起了谢兰的注意,她立马上前对其进行了劝说:“老人家,要正确佩戴口罩哈,这个马虎不得哦!”
谢兰一边走路,一边告诉记者,邢家桥属于老旧社区,出入口多、单体楼多、开放式小区多,物业管理覆盖面低,人员结构复杂,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工作。
在银行、药房、商超和物业小区,谢兰对扫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提醒各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好扫码、测温、控距、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
来到加新农贸市场,谢兰发现,少数商户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存在漏洞。谢兰耐心又坚决地指导商户立行立改,并让工作人员逐一记录下来,以便随时回访。
走出加新农贸市场,雨仍未停。行至路口转角处,“你们一定要把邢家桥社区尽快地走完,摸排清楚辖区的基本情况。要做社区安全的守护者,群众心中的撑伞人。”谢兰指着竖立的“邢家桥导览牌”,和当天刚来报到的社区工作者李安、杨朝冰叮嘱。
谢兰的心里装着一幅图:1.3平方公里的社区面积,4652户家庭,13348名居民。现在,她希望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也要掌握这幅图,处理社区工作才会更加得心应手。
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曾余梅手机微信里接到了来自辖区某药房的上报信息,有一位居民登记购买了退烧药。曾余梅立即联系了该居民,了解相关情况。
曾余梅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的各种工作群。“这是党员志愿服务群、这是疫苗接种群、这是重点单位群,还有十个网格群……我们会在群里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信息,让居民一一知悉。社区也通过群内各单位上报的信息,了解居民诉求和处理情况。”
除了发挥网格化精准管理优势,邢家桥社区还在各出入口、楼栋里醒目位置及时张贴宣传海报、设置防控告示牌,提高居民群众防控意识。
检查完防疫物资的配备,一行人来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人和家园,志愿者杨学英向谢兰反映了遇到的新难题。
原来,人和家园改造工程上周正式开工。临街门面认为,施工方搭建的脚手架对日常经营造成了影响。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谢兰交代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赶快召集双方协商解决问题,摸排清楚临街门面的诉求,尽可能地多为沿街商户预留安全通道和指引牌区域。同时,尽量缩短施工工期,力将不便降到最低限度。
“疫情在前,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进度不能耽搁。我们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工程项目有序进行,力争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谢兰说道。
单体小区封闭难,疫情防控压力大。谢兰说,如杨学英一样的100余名志愿者发挥了大作用,他们主动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成为社区力量的有益补充。
下午六点半,谢兰一天的巡逻检查结束了。
这样一头汗、两脚泥是谢兰工作的常态。正是在这日日重复的坚守中,谢兰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回到办公室,谢兰继续着手未完的工作。看着窗外日渐葱郁的大树,谢兰转过头对记者说,雨过终会天晴,春天已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