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河小青”的涓涓绿水情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綦江:“河小青”的涓涓绿水情

发布时间:2022/03/23 新闻 浏览:120

3月21日中午,共青团綦江区委“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夏孟豪顾不上午休便同其他小伙伴一起,来到綦河岸边开展清扫活动。
那是一条还未硬化的河岸小路,夏孟豪与队友一起,或用钳子夹起草丛中的塑料袋,或用扫帚清扫阶梯上的枯叶,遇到比较大的废品,他直接用手搬运,他的认真并不是因为现场有人监工,而是心中的责任。
“我为保护家乡的河流而感到自豪。”从第一天穿上那身绿色马甲开始,夏孟豪便带着使命去开展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夏孟豪平时不仅要参与綦河、通惠河、沙溪河河岸清扫,还每月定期前往五布河,同民兵巡查员一起,巡河、清理河岸。
每次雨后,河岸垃圾就会特别多,尽管如此,夏孟豪也顾不上道路的湿滑以及垃圾的脏乱,一心一意重复着手中的动作,努力将岸边的各种垃圾进行清理。每次巡河归来,他身上总是沾满了青苔和泥巴。
遇到养殖户直排畜禽污水到五布河中的情况,夏孟豪没有“睁只眼、闭只眼”,而是积极报告,并配合河长多次走进农户家中,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并有效解决了畜禽养殖污水直排问题。
在做好河流守护者的同时,夏孟豪还积极争做生态保护的宣传者。他为村民送去环保书籍、宣传册,积极引导村民参与环境保护、改善河流水质、提高生活质量。
其实,在綦江,像夏孟豪一样,对河流充满了感情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近一年来,共青团綦江区委已组织志愿者2000余人次,开展巡河护河100余场次,累计清扫河岸10余公里,清除各类垃圾2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