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南川:袁隆平点赞过的“南川米”今年种植32万亩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南川:袁隆平点赞过的“南川米”今年种植32万亩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114

2015年8月10日,袁隆平来到重庆南川区。考察南川的米后,袁老题字:“南川米好”。
3月17日,重庆南川区西城街道永合社区1组村民文世录和妻子正在进行水稻地膜保温育秧,他计划今年种植3亩水稻,目前正抢抓时节进行春播。今年,南川区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南川米”优质稻基地32万亩,建设绿色精品稻米基地5万亩。
近年来,南川区优质稻米发展势头良好,“南川米”产业取得良好成效。截至去年底,全区水稻产量18.8万吨,绿色高端米价格达40元/公斤,总产值实现6.6亿元。
南川区农业农村委透露,今年,南川区将聚焦品质,继续扩大生产,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优质稻基地32万亩,同时,实行品种、培育壮秧、规范栽插、配方施肥、绿色防控“五统一”。优化品种,广泛开展优质稻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和品质鉴评,统一采购适宜南川区种植的优质稻品种,依托13个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1200户农业科技示范户进行推广。
此外,近年来南川区投入2000余万元,改造提升精米加工生产线7条,建成投用储备粮公司日产精米100吨自动化生产线,年产精米约8万吨。在品牌打造上,统一使用“南川米”地理标志和“金佛山”公共商标,优质大米远销北京、广东、四川、新疆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