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铁路警方开展系列春运安保启动活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铁路警方开展系列春运安保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新闻 浏览:84

1月17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旅客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重庆铁路警方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组织开展了系列春运安保启动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暖人心
“这个电子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多方便的,不用再那么担心忘带身份证耽误坐车了”春运首日车站人潮涌动,重庆铁路警方立足旅客群众,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利用展板及宣传单向旅客详细介绍近日正式上线的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引导旅客办理电子身份证明,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自主的办证体验。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厅等区域分别设置便民服务岗,解决老年人防疫码注册难题,耐心为旅客指路,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同时联合疫情防控工作,向出行旅客分发印有宣传标语的口罩,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影响范围。
反诈护路共发力法制宣传保平安
活动中,重庆铁路警方通过“全民反诈”宣传展板向旅客展示常见诈骗手段,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讲法,引导旅客正确预防电信诈骗,向旅客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各功能用法,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同时,民警向旅客发放铁路安全知识读本,向大家介绍爱路护路知识,普及乘车常识,与群众共营平安站车路。
火红春联送祝福警民同欢迎新年
一幅幅火红春联点缀在人群中,一句句暖心祝福回荡在车站内。在重庆北站候车厅,民警通过反诈防骗知识、铁路安全常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与旅客互动,向参与的旅客群众发放春联及纪念品,营造出浓厚的春节氛围。同时给返乡乘客送上节日祝福,并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照相框中合影留念,记录幸福笑脸,定格温暖瞬间。旅客们纷纷乐开了花,带着民警的春节祝福踏上归途。
重庆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位旅客出行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进站乘车时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的检查,尽量提早自己的乘车时间,以免误车;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准备。针对春节返乡,携带的行李物品较多,出行前可以登录12306网站查询违禁品、危险品和限制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以免影响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如有物品遗失列车上,不要惊慌,不要在站台上奔跑追赶列车,要及时跟车站客运部门或向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