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税务:“税映初心 礼赞百年”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税务:“税映初心 礼赞百年”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新闻 浏览:123

为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10月19日,重庆市税务系统“税映初心礼赞百年”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在重庆市涪陵区拉开帷幕。涪陵区直属机关工委、涪陵区总工会、涪陵区妇联、共青团涪陵区委等部门的代表及200余名基层税务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庆市税务局组建了一支“税映初心礼赞百年”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讲述重庆税务系统在改革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税务人员的先进典型事迹。
本场宣讲活动中,6位宣讲团成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迹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重庆税务系统4位先进人物和2个先进集体为税收事业赤诚奉献、爱党爱国爱民的故事。
一个先进人物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事迹是一盏明灯。扎根全市海拔最高税务所的“高山所长”向进一,讲述了奉节县兴隆税务所老中青三代“守税人”,用坚守与奉献向大山深处的缴费人纳税人提供温暖服务的故事;税务稽查岗位的何亚铧分享了她以身涉险协助侦破黄金虚开专案的难忘经历,展现了税务稽查人员以一腔热血维护税收公平正义的担当;讲述人宋晴佳以一封写给周冰所长的信,重现了周冰十几个日夜、马不停蹄地为纳税人解决发票问题的场景;23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多病的养父母的徐玲玲,以爱之名诠释守护之义,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六口之家关于爱与传承的故事……
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触动着现场每一位聆听者。税务青年王颖听完宣讲后感慨:“这场宣讲会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用心用力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办好事。”
作为宣讲活动的组织方,重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李树荣表示,榜样就在身边,用身边人身边事更能引起共鸣、触动内心。后续,将陆续在江津、开州等地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全市税务人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好地为市场主体和老百姓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