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两路寸滩海关助力电子信息产业 “重庆造”再添新动能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两路寸滩海关助力电子信息产业 “重庆造”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0/28 产业 浏览:51

近年来,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重庆市支柱产业之一,多家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等龙头生产企业相继落户重庆,京东方、康宁等新项目陆续投产建设,“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正加速形成。

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聚焦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坚持做好企业呼声快响应、重点产业勤对接、惠企政策深解读,打好通关税政服务组合拳,帮助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供应链的韧性,确保供应链安全。

康宁重庆二期玻璃基板熔炉生产线是重庆市重点产业类项目。该项目为8.5代及以上液晶显示玻璃熔炉生产线。今年底顺利投产后,将成为康宁公司在中国西部第一个液晶显示全生产线项目,实现企业在重庆原版玻璃的本土化生产。

“由于该项目进口的设备与项目建设进度存在时间差,大量进口设备急需合适的仓储地点,而且通过直接从口岸进口的方式会长期占用大量资金,我司的运营成本压力较大。”康宁显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关务戴惠先说出了他们的难处。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两路寸滩海关迅速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利用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果园B保)仓储优势,叠加便捷通关措施帮助其“稳链”。

两路寸滩海关指导企业先将设备运输到果园B保仓储,后续根据项目进度,将所需设备分批次、分阶段报关进口并缴纳税费。同时帮助企业充分发挥AEO高级认证的优势,享受绿色通道、“分次出区、一次申报、集中缴税”等多项通关便利化措施,企业每月只需办理一次报关手续即可完成整月出区业务。

“两路寸滩海关对照海关总署及重庆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系列措施,结合辖区企业实际需求,研究制定了31条细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稳链强链。”两路寸滩海关副关长钱辉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1-9月,该企业通过果园B保进口设备及原材料13.2亿元,货重19.7万吨。

为确保康宁新项目的顺利投产,两路寸滩海关还为企业提供了关税减免适配、退税流程指导等一系列税政服务。“截至目前,通过各项惠企政策,我们已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约500万元。”两路寸滩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杨林说。

接下来,围绕重庆电子化信息产业发展,两路寸滩海关将发挥属地海关优势,持续创新监管方式,在为企纾困、保稳提质方面精准发力,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全力推进重庆电子信息化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