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预计将于年底通车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预计将于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1/08/05 商业 浏览:94

8月1日,随着最后一片45米预制T梁安全稳定落在桥台支座上,梁滩河大桥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主体结构完工的梁滩河大桥为双向8车道,位于王家坪立交区域内,由于处于二横线主线和DE匝道交会处,采用2×32.5+2×45米布置,其中,桥梁上部结构为预制T梁,T梁共76片,最长T梁长度为45.97米,重达162吨,采用220吨架桥机架设。

 
随着梁滩河大桥主体结构完工,也标志着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主线全线贯通,为全线在今年下半年如期顺利通车奠定基础。
据了解,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项目全长约16.17km,起于渝蓉高速渝西收费站,向东经桃家院子立交一纵线、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穿越中梁山,跨越嘉陵江,止于礼嘉片区金通大道。
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8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将串联起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是集特大桥梁、特长隧道集群式转体、全互通立交“四位”一体的集群工程。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项目,作为重庆市“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重庆建成内陆开放的大通道高地,促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速渝西地区设施互联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主线实现全线贯通,预计将于2021年四季度建成投用。届时,西部(重庆)科学城片区居民到两江新区最快仅需15分钟。